琼钩是只鸽子精(don't 连赞)

噩梦不会消散,只会化为残响,已经缭绕在她的身旁…
只是…
有时候那些残响会因为一只凤凰的到来而平息

花亦山乙女‖当你做出了选择


*凌晏如/宣望钧/文司宥

*鸽子作者卑微求评论加点赞

*有彩蛋


ver.凌晏如


你一步一步踏过阴暗潮湿的地面,一步一步朝着牢狱的深处走去。锒铛入狱的不是你,但是你却如此希望在牢房里的人是你。


自他被状告,皇帝大怒下令押入大牢之后,你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你早就做好了有这么一天的准备,但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心还是止不住的疼痛。


身后的侍卫一直在跟着自己,但你全然不怕。你看着不断路过的牢房、冰冷的铁栏,心里总有种感觉——应是快见到他了。


“夫人,再往下走就到了。”


你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呼出,侧头对刚才说话的侍卫轻笑道谢后,继续向下走去。


自己朝思暮想数十天的白发人再次映入眼帘时,你的眼睛不可控制的盈满了泪:他就这么靠着冷冰冰的石壁闭目养神着,看起来消瘦了许多。


他似乎并不在意门前路过了什么人,所以在你站到门前的时候也不曾抬眼看一眼。直到侍卫拿出钥匙打开门锁,他才睁眼。见到你那一刻,他的眼里尽是惊愕。


你对着他温柔的笑着走进他的牢房,还在空中甩了甩你手上的手铐。他如同枯萎蔷薇的唇瓣微微翕张,却没有说出一句话,只是你能清晰的看出他眼里的惊愕越来越浓。


“胡闹。不是让你离开吗?为什么又回来了?——你想这么说,对吧。”


凭着多年你对他的了解,你趁他没开口就把他会说的话一股脑的说出来。他还是没说话,只是眼神柔和了些许。


你走到他的身边,将脸埋入他的怀里,凌晏如也抬手将你紧紧抱入怀中。


“放妻书我撕了,凌晏如,我不要你为我安排的一切,我只要你。你这辈子别想摆脱我。你这辈子,生也是我,死也是我,爱也是我——与你一起面对,这就是我做出的决定。”


他没有说话,但你感觉到他抱着你的力度加大了几分,身体也在轻微颤抖。


“你我成亲的时候我便跟你说过:愿你坐于明堂上,从此拜别寒风雪。只是这个愿望无法实现了,那就让我陪你共赴黄泉吧,我剩余的这辈子只有这一个愿望了。”


“好。”



ver.宣望钧


当你毫不犹豫跳下山崖的那一刻,你的脑海里竟然不是对悬崖高耸入云的恐惧而是对万事休定的解脱。


你的身体在飞速坠落,湛蓝的天空在逐渐离你远去。此刻你没有绝望,没有哭泣,脸上却是淡淡的微笑。


在这场盘盘皆算的棋局中,她累了,想睡一觉。死亡就是最好的选择,一死百了吗?虽然有些不负责任,但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但只是可惜了宣师兄,他要独自面对这纷扰朝堂了……啊,该死,怎么忘记了……只是一切都会回到了原点罢了。


只是一切都回到了你与宣望钧不存在交界线的时候罢了。


“师兄……对不起,原谅我做出了这样的选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对不起……”


“对不起……”



“王妃跌下悬崖,尸骨无存……”


宣望钧冷静的听完侍卫的汇报,冷静的可怕。但是侍卫知道,这只不过是表面,心爱的人死无葬身之地哪怕是宸王都无法接受吧。


宸王又怎样?都是人。


宣望钧抬手示意侍卫退下,一时间,偌大个宸王府只剩下了他自己一个人和一棵承载了你与他许多回忆的老树。


正值秋季,老树落叶纷纷,为他平添一份萧瑟。他抬头望着树上你曾经爬到过的地方,良久才开口:


“这就是你的选择吗?师妹,你好狠的心啊。留我一人在这世上苟活,还带走了我的心……若是你我从未相遇过,我还能独自一人扛起,但……”


自从遇见了你,我不过也是贪恋温暖的人罢了。


“但我尊重你的选择。累了就安心睡吧,总有一天我会带你回家的。”


到那时,我们去看看你曾说的十里荷塘吧。



ver.文司宥


笼中雀。


这是你对自己现在处境的最好诠释。


坐在南国公府院子里一个石凳上,这石凳好似冷铁,坐了多久都无法温暖一丝一毫。这冷意让你不禁打了个寒战,饮下一口茶水后才抬眸看向不远处那白袍男子。


“文先生远道而来,还请恕我不能迎接。”


“无妨。郡主当以身体为重。”


文司宥慢步走来,坐到了你对面的位置。他略为惊讶的看着石桌上早就准备好的那杯茶,似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来一般。


“论算,我算不过文先生,但我却能算到文先生要来我这寒舍。”


你扯扯嘴角,咧出一个微笑。笑比哭难看。


文司宥微微皱眉,没有说话,他在等你的下一句话。你也隐约看出来他的心思,也不愿意拐弯抹角。


“文先生,我们做个交易吧。”


“什么?”


你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我死后,你护我南国公府府内所有人。”


文司宥听到你的话,眉头又是一皱。


“先生是商人,从不做亏本生意。只要先生能护住,花诏录奉上。”


“你当真就为了他们将花诏录作为报酬?”


“对。”


“郡主真的是好大手笔啊。”文司宥无声笑笑,“不过这若是你的选择,这笔交易为师做了。”


“多谢文先生。相信文先生不会食言的。”



评论(25)

热度(69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