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钩是只鸽子精(don't 连赞)

噩梦不会消散,只会化为残响,已经缭绕在她的身旁…
只是…
有时候那些残响会因为一只凤凰的到来而平息

斗罗大陆12H‖18:00《寂寥墓穴》

除夕—春节 12H  第三棒


*没有人想到我会拿这玩意当贺文吧哈哈哈哈!


上一棒:@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yu 

下一棒:@草莓味的冰淇淋奶昔 


「「我是谁?」」


「凤凰之神,马红俊」


「「我在哪…」」


「寂寥墓穴」


「「你是谁?」」


「你醒来不就知道了?」


全身刺痛的感觉让马红俊从混沌中醒来,入眼天空不再是璀璨的星河而是深红色的暮云。


他忍着全身的疼痛坐起,面前是一棵高大无比的树。与其他树不一样的,它的叶子是银白色的——银白色叶子泛着微弱的白光无风自动。


「哟,欢迎来到,寂寥墓穴」


一小女孩的声音传来,马红俊想站起,可是剧烈的疼痛根本让他站不起来。


「还想动?元气大伤,凤凰折翼,强弩已损——这就是你短时间内二次使用神之血的代价」


“你是…?”


「曦,我的名字——自这宇宙初始,我就守护在此,算是一方天地的守护神」


“这里…是有白沉香的躯体吗?!”


小女孩的真身出现在她的面前,一席银白色的长裙与这红色的世界显得格格不入。


小女孩有些好奇的凑近马红俊,打量着他全身上下的伤口——「能与凝氏两姐妹逼得节节败退,你这神之血也算没白用——可是你要知道,她们两个无法在失去自我意识的情况下使用出全部的力量。所以说你们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是有没错,但是呢…你得自己找。向死而生进入寂寥墓穴是第一个考验,而在这何止千万计的人偶身里找到属于白沉香的那一副…这是第二个考验!」


“人偶身?”


「她们不会没告诉你吧——进入寂寥墓穴的都不是其原本的尸骨,而是其尸骨化为神力纤维后编制而成的人偶身,所以你要找的,是人偶身,而非尸骨」


马红俊环看了一下周围成堆各种扭曲姿势的人偶身,想站起来看的更远,但是手刚一撑着身子,疼痛直接让他跪在地上——他忘了自己身负重伤。


「算你走运。趁着我心情好,提前开启了大门,勉强捡回一条性命」


「只是勉强捡回一条性命,还想着动呢。强弩之末,真不知你在坚持什么」


强弩之末,真不知你在坚持什么——这句话是如此熟悉,刚才在与凝氏两姐妹对战中她俩就说过…


他的脑海里杂乱不堪,但又在听到这句话的下一秒被一个人的面容占据。那是他朝思暮想了万年的笑容为了她自己甚至可以放弃生命…


“我…想要带她入神界——众芸静说,有个条件,找回她的躯体…”


「众芸静那小娃子倒是有趣。你想找你大可以找,墓穴内部的时间远远慢于外面——你不必急于…」


“不!我要急!我的兄弟们…我的挚爱!都还在外面!我不在,他们就要直面对战凝氏两姐妹和领主——所有人之中,只有我是火系的!”


「可是外面,不还有俩效忠于众芸静的小娃子吗?」


“那又怎样?逃的了一时,逃不了一世!只要我们还在这宇宙中,只要香香还在我们身边——他们的追杀,就一定会到来!”


马红俊的眼睛里闪烁着异常的光芒,他直视着曦的眼睛,大声喊道:


“我要让他们彻底放弃!”


「好啊,那你就试试吧,可千万别深陷泥潭,无法自拔。我期待你的表现」


曦那调侃的语气,并没有扰乱马红俊的思绪——他现在在意的,只是自己该如何站起,如何在神力耗尽的情况下去寻找白沉香的身躯…


他咬牙,双手撑地,强忍着那钻心的疼一点一点离地。当他完全站起来的时候,他的全身上下都被冷汗浸湿。


曦看着马红俊,嘴角不禁勾起一抹疯狂笑意。


「给我看个奇迹吧——马红俊!」


地上成堆的人偶身似是被操控一般涌起,将马红俊包裹其中——只觉着眼前一黑,马红俊失去了感觉。


当全部都恢复正常后,马红俊才发现——自己身处的地方已全然变了模样——自己脚下站着的,是大片大片的彼岸花。


「你每走出一步,彼岸花就会侵蚀你的意志,伤害你的身躯——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从我这带走她的身躯了」


说实话,马红俊没有听到曦的话,只是自顾自的行走在花海之中。


「苟延残喘到最后吧,痴情人」


突然间一道红光从曦的身边极速划过,曦微微一怔,猩红色的眼瞳动了动,娇小的她露出了疯狂的笑容——


这马红俊可真是给自己带来的惊喜啊——



彼岸花海之中,有不少脚印——


马红俊在彼岸花海之中不断寻找着,原本就伤痕累累的身躯现在已是雪上加霜——他很明白自己已是不及强弩之末,可是他不愿意放弃…!


“香香…我不能倒下…我还有很多话对你说!”


彼岸花盛开极艳,在吞噬他的意识——但是每每就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他总能想起那抹淡蓝色的身影…


她的笑颜,她的话语,她的身姿一个个浮现在马红俊的脑海里,生生把他的意识拉回。


这是第几次了?


不知道


还想坚持吗?


粉身碎骨都要坚持!


为什么?


为了她!


倒下,又站起…第二次倒下,又站起…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他一次次倒在彼岸花海之中,却又一次次爬起——彼岸花摧残着身躯,吞噬着意识,他几近苟延残喘,身上有些地方甚至能见皑皑白骨…


时间过了多久?他不知道。


凤凰本身已经折翼,这对他已是不小的影响——现在,箭弩弓张,多强劲的武器,现在都已折戟沉沙了罢。


咚!


再次倒在了彼岸花海里,猩红的彼岸花埋没了他的身影,视线在慢慢变黑,大脑在逐渐失去意识——


就到这里了吗?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甘,懊恼,悲伤…种种情绪涌入心底,他的眼前一片漆黑…


心底的海浪翻涌着——他知道自己失败了…再一次失败了…


黑暗与混沌吞噬了他…


当他认清现实后,万物俱静,一道红光划破黑暗,露出原本的颜色。极致的白。


他站在洁白中间,向前走去,脚下竟泛起水波般的涟漪…


他就这样漫无目的的向前走去——他不抱希望能走到尽头,他知道,这里,是意识海洋,这里是没有出口的。


万籁俱寂,神明沉吟不语,在一旁静候奇迹。


「红俊…」


洁白的空间里终于有了一丝别的颜色——身着淡蓝色长裙的女子回头望着他,脸上是温柔至极的笑。


香香…!


马红俊朝着她跑去——可是感觉离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明明近在咫尺,却又多么的遥不可及——


白沉香背对着他,声音飘渺空灵,她说——


「红俊…你且听我说…」


「我终究还是追不上你的步伐——当你张开火红色双翼翱翔于空飞进那扇通往神界的大门的时候——我才恍然回想起——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是——能看到离别时你那悲伤和不舍的神情——我知道——在这场我与天的较量中——」


「我赢了——赢得彻彻底底」


“不…可是我输了…我没能把你带到神界…”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凤凰一族,天生高傲——那与骄傲的雨燕也是有着本质的差别——」


「你愿意停留在这世界上陪我度过了我短暂的一生…你愿意驻留在此,赐予我真心,我…受宠若惊…」


“那些都是你应得的…那些都是你应得的!”


马红俊失声喊道,他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眼看着就要到了白沉香的身边…可是在那一瞬间,他们之间的距离又再次拉远…


“你一直在努力…我也一直在朝前飞,我从未刻意停下…我只是想看着你,一步一步朝着我跑来…追上我…甚至赶超我…”


“我继承了凤凰之神神位的那一刻…我的内心里只剩下了绝望…香香…我真的好想你…我终于体会到三哥当年的感受了…那种肝肠寸断…”


马红俊痛苦大喊着,他在害怕这些话再也说不出来,内心里只剩下了绝望——咫尺的蓝衣女子沉吟不语,偌大个空间里,只剩下了马红俊大喊的声音…


「我与你,与你们,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们都是天之骄子…我只是个平庸的人…」


「不必为了我失了性命…」


「…不必救我…」


「弃了吧」


蓝衣女子的身影散去,化为一片洁白的羽毛轻轻飘落,又在空中化为流光消散——这里是意识的海洋,这是白沉香留给马红俊最后一抹意识碎片…


马红俊看着意识碎片散去的地方,自嘲的笑道——


“你不是真正的香香——我知道,你是她的一抹意识碎片…但也承载了她的意志,香香…叫我弃了…不可能…”


“你是我妻,我的挚爱,我的心为你而生,又怎会离你而去!”


砰!


似是玻璃破碎一般的声音,洁白的恐惧在一瞬之间布满裂痕——他的一生如同走马灯,在这个空间里上演…一块碎片一段过往,同时回望…


「「小小鸟…」」


「「小丑妞…」」


「「小麻雀…」」


此刻,在这个充斥着她的空间里,他终于明白——对他来说,最难的考验是什么——对过往的留恋。


他开始向前玩命的奔跑,朝着面前最亮的地方跑去…


「红俊,我等你来接我」


“香香!我来接你了!我们…回家!”


白光大盛,将万物包围,他的眼前被其霸占,只觉着自己一直在向前奔跑着,身上的疼痛已经全然不见…


他的周围燃起了一团蓝色的火焰…


曦微微一怔,看着马红俊疯狂向前奔跑的样子——他明明…没有意识!他是如何站起来的?又是如何跑起来的?!


「意识…之海…呵…」


曦冷言,但她的脸上布满了疯狂的笑容。


马红俊的意识此刻正在一片白光中奔跑,白光之中,一只泛着金光的小燕子飞在前面,而他的身躯,在一片火红的彼岸花丛中奔跑——身躯的面前是一只火红色的小燕子,在展翅!


曦的脚下,结成数重神印将她的身躯托起,飞向马红俊奔跑的方向——那个方向,倒是让她想起了些往事。


突然,一团冲天的蓝色火焰将她的思绪引回——那火焰烧了大部分的彼岸花,在那一刹那,整个寂寥墓穴陷入了红蓝相汇的世界。


「生命之火!」


那是以命作为代价燃烧起的火焰啊!


「油尽灯枯,就准备用命来相抵了吗?倘若不能在火焰燃烧前找到她的身躯,一代凤凰之神就此陨落…」


曦咋舌。


「不过…也快到了」


马红俊的意识,终于跑出了白光的包围,重新回到了身躯,他看着那火红色的小燕子,笑了。


身旁跟着的那团蓝色火焰,烧掉了大部分的彼岸花,除了伤口的疼痛,倒是也不打紧了——相比于疼痛,找到她的身躯更为重要。


不知跑了多久,火红色的小燕子忽然加速,落在了远处一具坐在人偶堆旁的人偶身——她就单独的坐在那,格格不入。


“香香!”


马红俊大喊——他终于找到了!


他跑去,那副身躯离自己越来越近…


造化弄人,在他的手就要碰到人偶的时候,蓝色的火焰突然熄灭——生命之火熄灭了…


“不…不要…”


明明就差一点了…


马红俊只感觉视线模糊,眼前漆黑,手脚无力且冰凉刺骨…他知道自己的时间到了…


眼前那副身躯的视野逐渐模糊,忽的朝上飞去——他知道,不是身躯飞了,而是自己倒了…


生命之火已熄灭——这个空间再次陷入了万籁俱寂…


「可惜了,就差一点」


曦来到他的身边,单手托腮看着马红俊倒下的身躯——


「真是…可惜了,奇迹没有发生…」


「嗯?这是…」

评论(6)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