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钩是只鸽子精(don't 连赞)

噩梦不会消散,只会化为残响,已经缭绕在她的身旁…
只是…
有时候那些残响会因为一只凤凰的到来而平息

杨戬乙女‖守心

 *杨戬×你

 *私设🈶

 *甜的,不虐,全文3000+

 *有彩蛋

  ———

  

  “我叫守心。”

  “杨戬,守心会一直陪着你的。”

  

  ———

  

  我不过是一介幽幽散灵,可我却妄想起了高高在上天资聪慧的二郎神杨戬。

  我知道这很不自量力,但木已成舟。

  我成为散灵很多年了,在神的眼里我不过是点点星光,不是那所谓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所以我在众神的眼皮子底下,来去自由。

  我逛遍这世间,乘兴而来,败兴而去,只是可惜无人能看见我,当我有什么感慨,也无人能听我一言,也许就这点有些可惜罢。

  我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那年在金霞洞里,我第一次见到那个能看见我全身的少年。

  要问我怎么知道那少年看的到自己,这也算闹了个乌龙吧。

  那少年叫杨戬,他的师傅叫他戬儿,我觉着好玩便记下了,之后时常去找那三只眼睛的小少年,什么都不做,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练功,有时候玩心大起仗着他看不见我,凑近他,戳戳他的脸。不得不说,不愧是少年,他的脸真的很有弹性。

  只是很奇怪,我总感觉他的眼睛好像时不时会落在我所站的方向。我敲敲脑袋,瞧我想的,在其他神的眼里,我也只不过是小小的星点,难道这半大不大的少年能看见我吗?我真是想多了。

  但我的确对小杨戬很上心,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的修炼入了瓶颈,我比谁都着急,经常脱口而出自己生前为了突破瓶颈所尝试的修炼方法。虽然我知道他听不到。

  有一天,我离开金霞洞了。听说人间的桃花开了满京城,很是壮观,我心痒痒便出了洞。直到几个月后我才回来,一回来我就坐在墙边晃着腿,看着许久不见的小少…噢不对,现在应该说青年了,小少年成熟了许多呀。

  “你…你怎么离开了这么久。”

  我正想着到时候又去凑哪出的热闹时,下面的小杨戬收了剑,站在墙下,直勾勾的看着我。这一瞬,我有点懵。

  “你看的到我?”

  我指着自己,瞪大了眼睛看着墙下的杨戬。

  “为什么不呢?”

  “不对啊,不对啊。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的?”我挠头。

  “大概……这么高的,女孩子。”

  说着,小杨戬就动手比划比划。嗯,跟我成为散灵之前身高一样,这么说来,在他的眼里,我是有人形的咯?

  我过于震惊以至于屁股一滑的就要摔下来,小杨戬伸手想要接住我却扑了个空。嘛……我是散灵体嘛,比灵体还要弱,能接的住我才怪嘞。

  “我在你师尊眼里都只是点点星光一般的存在,怎么你就能看见我生前的样子呢?”

  我赶忙站起身,突然发现他已经比我高了,站在地上还得仰着头看着他。他好像有点无语,抬手指了指他的第三只眼睛,我明白了。

  就是他这只第三只眼睛,能看到我。

  那岂不是我之前对他做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摸头、戳脸、故意把身体变小挂在他的肩上晃来晃去,他都知道?!天哪!羞耻心总算是光临我的思想了,若不是灵体看不出脸红,我估计现在脸已经红成猴子屁股了。

  “那你能看得见我,为什么不跟我说呀!”

  “因为同门的师兄弟们都看不见你,为了不让他们发现我在跟空气说话而吓到他们,也为了……不吓到你。”他说的有些磕绊,一反常态,“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守心。”我朝他笑。

  这是真的,我真的叫守心。不是荧惑守心的守心,是坚守本心的守心。

  得知他看到见我之后,我便不敢再对他多做什么了,不只是因为羞耻心的作祟,也是因为他也大了,毕竟是男女有别。

  只是他似乎不大高兴?只是他一直没跟我说,我也没有多问什么。

  不过我们俩之间倒是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也是他亲口说出来的,他努力修炼是为了劈开桃山,救出他的母亲。那个口风琴,我也看到了,想必杨戬的母亲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

  他总是那么意气风发,看着他一步步朝着更强走去,我也打心底的觉得开心。这么多年,我竟也一步都没有走出金霞洞过,经过了那天他问我怎么离开了这么久之后,我似乎不想让他担心了。

  但是……

  我在那一天,第一次见到了他失魂落魄的样子。他瘫坐在桃山底下,满眼是泪的看着那逐渐散去的星光,真的像万家灯火一般绚丽。我就站在他的身后,是他不会消散的星火。他劈开了桃山,却没能救出他的母亲,到最后还是离去。其实,我多少也能猜到这个结果。

  “守心……我该如何留住你……”

  “杨戬,我不会走的。”我想要从后抱住他,可我的手却径直的穿过他的身体。搞什么啊……我真蠢,我忘了我是散灵,连完完整整的灵体都不算……我是碰不到他的。

  杨戬劈山,封神之后,他成了二郎神。

  是名副其实的二郎神。

  他身披银色胄甲,封神大典上,我只能在远处驻足远观。

  看着远处的他,这么多年来,我终于感觉到与他的距离,从一开始、最开始,我们就有无法逾越的鸿沟。但我还是不在意,他失去了母亲,妹妹也不常见到,能一直陪着他的也许…只有我了。

  守心啊,守心,你不该妄想你得不到的东西。

  “守心!”

  封神大典结束后的夜晚,我还是在金霞洞里他的住所那等着他。他看见我后很是兴奋,此刻的他已经换下那身银色胄甲,穿着丝绸的长袍,跑到我的面前伸手就想抓我的手。我没下意识的缩手,也做好了再次看见手穿过他的准备。说不心痛都是假的,我痛苦的闭上眼睛。

  “守心,你看。”

  杨戬的声音轻柔落在我的头上,我竟然能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抓着,能感受到手指传来的温暖!我睁开眼睛,杨戬正对我笑着,我垂眸,他正牵着我的手。

  “杨戬……?这……”

  “我现在是二郎神了,你忘了吗?我能抓住你了。太好了……我能留住你了……”

  许是太久没感受过这么温暖的怀抱了,我鼻子一酸,差点就要哭出来。他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最后一句话说的极轻,我知道,他还是没从失去母亲的阴影里完全走出来,但这也算有了进步。

  “杨戬,你是不是喜欢我呀?”我脑子一热,问出这个问题。

  “……是。”他回答。

  嘻嘻,看来我不是唯一一个动心的。

  

  好景不长。

  杨戬和杨婵两兄妹被派去镇压玄鸟。

  我是散灵,杨戬极其不愿意让我跟着去,但拗不过我,只能再三强调不能靠近他们,要一直躲在杨戬的第三只眼里。

  我化作灵力,附在杨戬的第三只眼上,被他的灵力所包裹,能看见他所看见的,能听到他所听到的。

  虽有宝莲灯,但玄鸟岂是那么好镇压的?

  我看着他们浴血奋战,为了封印玄鸟尝试多番却次次失败。眼看就要功亏一篑,我亲眼目睹杨婵为了成功镇压玄鸟跳入华山内。

  我似乎想起些事。

  我好像也是坠下了什么地方,才死的。

  谪神井…玉泉山…我的身体…在玉泉山下……

  我回过神,看着杨戬借助宝莲灯的力量,倒转劈山斧想要封山,我心下一颤。这…绝对会伤到他的元神的!我不要这个结果!

  “守心?!快回来!”

  我跳出来,在他惊讶的目光下,我轻轻的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

  “杨戬,谢谢你,陪我度过这么长的时光。放心,守心不会食言的,我会一直陪着你。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他抓不住我了。

  我是散灵,聚集了属于守灵灵魂的所有碎片,化作星光飞入杨戬手上的劈山斧里。斧头顿时金光大盛,灵力护住了杨戬的元神。

  而这,就是我能为杨戬做的最后的事情。

  可似乎,还是没护住他的天眼。

  但他还是好好的活着,不是吗?

  

  守心在劈山斧里静静的沉睡着,玄鸟不断溢出的灵力不断滋养着灵体。这迫使我梦到了许多生前的事情。

  守心本是玉泉山滋养千年所产生的山灵,与肉体封神不同,我本身就是神。只是,我不知因为坠下谪神井,遍体鳞伤的身体落回了玉泉山中,与它融为一体,而守心的灵散做碎片,只有我这片散灵拥有自主的意识,有着守心的意识。

  奇怪,我梦到了生前所有事,可我就是梦不到到底是为什么我会掉下谪神井。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我将会与劈山斧,玄鸟,杨婵一同,沉睡在这里。

  只是杨戬……不要难过,守心会一直陪着你的,就算不在你身边,也请记住有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散灵在爱着你。

  守心,不是荧惑守心的守心,是守护本心的守心。

  杨戬,要记住守心啊。

  

  

  

评论(2)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