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钩是只鸽子精(don't 连赞)

噩梦不会消散,只会化为残响,已经缭绕在她的身旁…
只是…
有时候那些残响会因为一只凤凰的到来而平息

凌晏如乙女‖生活二三事(又双叒吃糖!)


*政治系教授凌晏如×政治系女大学生你


18.隔离


你真的从未有这么高兴自己有屯粮的习惯。每半个月你都会拉着凌晏如去大采购补一次货,不仅买零食还买很多能放很久的鱼菜肉之类的东西。这次小区封的急,但好在在封的前一天,你已经去补了一次货了,现在的状况是,菜品管够,肉类管饱,零食饮料样样俱全。

你对着凌晏如拍着胸脯:“怎么样?囤货这个习惯还是很好的吧——”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好了?”

“哥哥说过。”你欲哭无泪。

“至少多亏了你这个习惯,隔离期间的吃食倒是不用愁了。”凌晏如轻笑着揉揉你的头,看着你一副想要嘉奖的表情,他沉思一会:“今天可以多吃一个布丁。”

“好耶——!”


19.男友衬衫


微信•【三朵金花】群


小月亮:@小花崽子 

小花崽子:?

小月亮:你试过穿凌教授的衬衫吗?

小蕊儿:小月你直接这么说太露骨了啦

小花崽子:??(震惊.jpg)

小月亮:哎呀就一句话,穿没穿过?

小花崽子:实不相瞒,我正站在他的衣柜前看着能给我当连体超短裙的衬衫不知所措

小蕊儿:毕竟凌教授比你高一个头不止 这也很正常(摊手.jpg)

小花崽子:可恶,这段时间给他喂的往横向发展了

小月亮:云中云中!你要不试试?

小花崽子:好主意,我挑一挑再拍给你们看


扔下手机,你看着一衣柜的黑白紫衣服,闭着眼睛随便摸了一件衬衫,啊,黑色的西装衬衫,啧。

你认命,屁颠屁颠的打开自己的衣柜挑了几件衣服,刚准备换上就听到身后响起某个人的声音:“你在干什么?”

不知怎的你感觉有些做贼心虚,僵硬的回头打个哈哈:“云、云心先生,我没干嘛啊。”

“那你拿我衬衫做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穿。”

好吧,你还是低下头了。

“那就换上吧。”


【三朵金花】


小花崽子:(图片.jpg)

小月亮:哇,穿起来感觉咋样?

小蕊儿:很好看啊

小花崽子:……多亏你们,我觉得我老腰不保


20.早餐


被隔离在家的时候上网课,凭借凌晏如的良好作息,你醒来要上课的时候自然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饭,只是有时候凌晏如一大早的课或者是一大早的会议,你不想让他这么匆忙,便前一天睡前准备好一些半成品。

打比方说烤包类的,你会将材料都加好稍微揉成面团之后叫凌晏如来和面,没办法,和面是个体力活,以前在南塘也是花忱揉面。

然后分成若干剂子就差不多了。

原本凌晏如是不会做这些烤包类的,但是在一旁看你操作了几次然后又上手和面之后,也就会一些了。

当然,毕竟他还是最爱看你第二天早上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幸福的表情。

“你当初是为什么会去学做这些西式点心?”

“我学的不多,西式点心一些我比较喜欢吃的,然后还有这些烤包,还有一些中式点心。其实是我看你以前跟哥哥上学的时候,进面包店买的都是类似于西式餐包,然后一时兴起……”

“那只是因为那家店本来就是蛋糕店,那里离学校近,方便而已……那你知道我为什么学做饭吗?”

“为什么?”

“因为我跟你第一次见的时候,你像只仓鼠一样一直往嘴里塞吃的,学成出来后 一直忘不掉某只仓鼠,就去学了做饭,看来真是没白学。”


(某只鸽子精忽然蹦出来:双向奔赴的爱情最可了!)


21.丢三落四


说到你的大缺点,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丢三落四。日常如果不是因为凌晏如,估计你就差没把自己弄丢了。

这个习惯很不好,但就连凌晏如也没办法纠正这个缺点。

此时的凌晏如很头痛,为什么?因为自己家那个傻傻的女朋友刚才来找自己交作业的时候,把手机落在这了。

他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你的手机,按亮屏幕,你与他拍的照片他的部分被你拿来做了屏保。手机里的凌晏如满眼含笑的看着你,你俏皮的吐舌头,好不温馨的画面。

不只是你把这张照片做成了屏保,他也是。

凌晏如注意到你手机的电量不多了,深知凭借你这个丢三落四的习惯,估计是没有带充电宝的。轻轻叹口气后,给你的手机插上了充电线。

“凌——教——授——”

手机电量快充满了的时候,你屁颠屁颠的跑来了。来到他的办公桌前就是一顿寻找。

凌晏如拔下正在充电的手机递给你,略有些无奈的说道:“下次莫要再落下了,不是每次都恰好落在我这。”

“好——昂,教授还给我充电了啊,谢谢教授——”




评论(20)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